星期四, 1月 29, 2009

初一奔牛節

從去年底就一直想看的奔牛節
終於在牛年第一天
大年初一
迎接牛年到,來去看牛囉!


奔牛節的展覽場在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

這可是我第一次來華山藝文特區
就連之前公司還在八德路,在華山藝文特區旁邊
也從未參觀過

(身後那棟大樓就是搬家前的公司大樓)
而公司也都搬到內湖好幾年了
直到大年初一
才又重返曾經很熟悉的捷運忠孝新生站

奔牛節是全球最大的公共藝術交流
從最早1998年於蘇黎士所創
之後美國芝加哥、紐約.....
全球已經有60多個城市舉辦過奔牛節活動
這次
台北是第65個奔牛城市喔!也剛好遇到農曆牛年,超適合的

而這個奔牛節要表達的,並不是抽象摸不著邊際的藝術創作
是要創作出最接近民眾的公共藝術
一個屬於大家的藝術
所以欣賞起來會很輕鬆喔!

當天到了現場才知道門票有折扣

原本門票全票價是300元
不過可能是過新年..所以今天半價票200元
雖然是過年
但是來看展的人也不算少呢!
展場裡有100多頭牛
由上百位藝術家透過多樣的媒材畫筆,將牛做為畫布展現創意
所完成的藝術創意牛

也因為100多頭牛
拍的照片也太多了介紹不完
所以大略講個幾隻
也盡量不貼出彩繪奔牛的全身照,畢竟這是收費的展覽
不過..這次沒機會看到奔牛節的展覽
之後還是有機會的
因為這些彩繪牛將會被認養
並且打散,出現在公園、商場或各大街小巷

這頭牛由眼球先生所彩繪

聽導覽小姐的解說,這頭牛將是這展場裡價值最高的牛

另外..贊助廠商的牛隻設計也比較不受限制
沒硬性規定一定要用大會所提供的姿勢

像這頭飛牛牧場的牛,我印象很深刻
並不是說他特別有趣
而是..這陣子看過他2次了

就是飛牛牧場的氣球布丁嘛!!(不好吃所以印象深刻)

在A館的時候
還跟工作人員借了員工帶的牛仔帽拍照

我挑了一頂大紅色恭喜發財牛仔帽
超應景的啦!

D館的牛隻
是幾隻由知名服裝設計師設計的奔牛外
再加上其他設計感較華麗的奔牛
統稱這館為時尚館
例如這頭是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所設計的
臉部貼滿了粉紅色的施華洛世奇水鑽


C館的重機牛(這是我自己取的,並不是它的作品名稱)

雖然外型是牛
但是內部構造是設計成機車零件
油箱啊!鑰匙孔、引擎等等,就像一台機車一樣
只不過我發現,牛耳好像沒裝鏡子耶
應該要裝的鏡子才像後照鏡啊!

B館展場最大
相對的,牛也最多隻
這隻梅花鹿牛,我還蠻喜歡的

除了牛變成梅花鹿很像之外,設計理念也有趣
因為這是一頭在諷刺三鹿毒奶粉的作品

這頭羊咩咩
尤其是臉部的側面,超像綿羊

利用乒乓球的立體感來呈現綿羊圓滾滾的羊毛

籤牛

把牛身做成一格一格的小抽屜
就像寺廟裡的籤盒一樣
而且拉開裡面還真的有放籤詩喔!

因為我參觀的方向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這是我看的最後一頭牛-穴道牛

全身的穴位標示的一清二楚
甚至連ㄋㄟㄋㄟ都有標示

只是不知道穴位是否都正確
說到牛ㄋㄟㄋㄟ
我想..來看奔牛節的遊客
應該不會有其他人會像我們一樣
幾乎拍了全館牛隻的ㄋㄟㄋㄟ...呵呵


從小聽到大,都說過年台北是空城
不過結束了奔牛展覽
前往東區百貨公司吃中飯
大年初一的
台北根本不算空城啊
百貨公司裡滿滿都是人
美食街客滿
最後找到B3F中與志日式料理的吧台還有坐位
點了海鮮定食-梅280元

白飯是越光米
而主餐是炸蝦天婦羅,整體來說..其實口味還OK

只不過炸物有點小油

我還加點可樂餅40元

很好吃,皮酥內鬆軟
而且我以為會是一般的馬鈴薯可樂餅
沒想到內餡是黃色的

有點像地瓜,也好像南瓜
我吃不太出來,不過真的很好吃
下回可以自己做看看

吃完飯還去微風廣場的國賓看了一場電影-新娘大作戰
本來我是已經累得很想睡覺
不過這部片還蠻搞笑的
都讓周公給笑醒了
非常適合工作壓力已經夠大的各位
來輕輕鬆鬆的看一場電影吧!

PS:我在國賓還遇到朱磊(寇世勳兒子寇家瑞)耶!光陰的故事
早知道就應該要去打個招呼大叫朱磊才對
因為他知名度不高
被人發現應該會很開心吧!
就像馬念先
我好想在公司1樓的攝影棚大叫馮拍雄~馮拍雄~
他應該會很開心叫他馮拍雄而不是一直馬拉桑

(部分照片由james提供)

4 則留言:

tammy 提到...

我怎麼有看到別人的blog說
展場裡的牛不能拍??....
所以我本來想要去
就又懶得去了說....

♡♥juju♥♡ 提到...

可以拍啊!
因為我們才開始逛A館的時候
就有工作人員"主動"來問我們
要不要幫我們跟牛拍照

看這樣子應該是能拍照吧!

匿名 提到...

茹戴牛仔帽真好看
還有第一張照片好漂亮

籤牛
是小房表妹設計的0.0
我看過她的設計稿

之前我們去她家
她拿設計稿出來詢問小房上色的問題
她媽媽還拜託小房上台北幫她表妹上色(小房沒去)
但是我看電視廣告是說當代設計師共同展出
但小房表妹只是一個念設計的大學生0.0
我來問看看

by~naco

♡♥juju♥♡ 提到...

奔牛節裡面的作品除了設計師外
也是有很多學生的作品啦!
因為可以報名參加

而且小房表妹很棒喔!
作品設計的很好
顏色也配的好,又有立體感
我最喜歡這種可以互動的作品了
人家還在她的作品旁邊拍了好多照片..哈哈~

對了
昨天小愛小蔡他們
叫我當保齡球左手盃的社長
噗噗~
左手打的比右手好

昨天保齡球又撞球
第一次打撞球..比小愛經理的小四兒子打的還濫
還有運動太久了..今天後背整個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