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初二回娘家

我的外婆住彰化
所以初二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彰化

2個多小時就到了彰化伸港鄉
一到伸港
當然是先去從小拜到大的伸港媽祖廟拜拜囉!
照慣例也吃了媽祖廟提供的平安鹹湯圓米粉、鹹湯圓粥、甜湯圓
可以保佑一整年都是平平安安
因為初二聚餐是晚上

所以中午還是由阿嬤下廚
阿嬤還特地煮了新鮮活跳跳的藥燉海鰻湯
充滿濃濃阿嬤的愛心
超級好喝的
對了..我真的要說
我的阿嬤真得很可愛

包的頭巾竟然是米奇的耶!so cute~

貓飼料妹妹擦了金色指甲油
就跟海鰻湯的顏色一樣
被我戲稱為鰻魚精

好可怕的鰻魚精

另外還有一道菜不知道該怎麼講它
是舅媽去外面買的熟食
就是...
彩色巧克力雞翅

痾~雞翅就雞翅
撒什麼彩色巧克力米啊!超怪異的
最後我還是沒吃這道雞翅
因為光看到彩色巧克力米就沒胃口了

吃完午飯的初二下午
個性像光陰的故事裡的一美...桂美阿姨
帶著我們一大票人來到彰濱工業區"台灣玻璃博物館"
但是
玻璃博物館跟我想像中的玻璃館真不一樣
一樓是玻璃賣場
販售各式各樣的玻璃商品
不過賣場給人的感覺蠻粗糙的

二樓才是玻璃展覽場
有許多很漂亮的玻璃藝術品
不過能夠互動的東西較少
例如玻璃迷宮
這個迷宮不大,但是走進去頭會很暈
因為迎面而來的是好多面鏡子反射的自己

還有這萬花筒

也是這玻璃博物館的趣味之一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面彩色玻璃牆
"慕仁巷"

鹿港著名古蹟「摸乳巷」的縮影,宛如真實摸乳巷再現
倆人穿插通過,需要側身相擠,彷彿是座夢幻的摸乳巷。
左邊為鏡磚設計,右邊為彩磚設計,另人有種驚奇的感覺。

不過..說實話
這玻璃博物館真有那麼一點小無聊
不過喜歡玻璃藝術或是想打發時間的人
還是可以來啦!免門票

順便提一下這隻兔子
是我表弟的新寵兒"胖胖"
胖嘟嘟的兔子

胖胖是在台中逢甲大學附近的大馬路上撿到的
(台中還真多兔子會跑到馬路上玩??)
也已經養了一年多
而且我表弟付出了很多感情
聽我姨丈說我表弟每天又親又的抱的
都說胖胖是他的新女友了..哈~

要不是兩兄弟太重帶不出門
不然小兔子還可以跟真正的胖胖兔子一起玩喔?

另外看慣了貓腳掌
兔子腳掌沒肉墊還真不習慣耶!

接著回娘家的聚餐時間到囉!
juju除了阿公阿嬤還有兩個舅舅三個阿姨
記得以前小的時候
每次初二都是阿嬤、大舅媽阿姨們親自下廚
有葷食有素食還有超大的火鍋

每次都分成好幾桌
不過
也因為現在眾阿姨們包括ju媽都吃素
所以最近這些年,只要有聚餐幾乎都是大舅破費叫素食外燴
大家一起吃素食
今年共三桌
如果全員到齊的話是超過三桌的喔!

那來看看素食外燴的菜色吧!
住彰化的素食朋友們可參考看看馨香素食
外燴送來的時候
都還是熱呼呼有的甚至超燙的
光這點就加了很多分了

這道素食多拿滋
還蠻可愛的

只不過稍硬了一點,不然還蠻好吃的

像素食湯品都還不錯

而且這家素食外燴還有提供桌上型瓦斯爐
可以持續加熱湯品
讓湯持續熱呼呼的更加好喝喔!

可愛的阿嬤一直要我們找湯裡的菱角
除了好吃之外
還因為她說菱角是金元寶,要我們快找元寶出來
真得好可愛喔!
希望我們的阿嬤永遠都像現在這樣健健康康
陪我們度過好多好多年的回娘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