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1, 2009

運鈍根湯

1/19周一
組長請本組同仁冬令進補一下
這個進補並不是普通的薑母鴨麻油雞
而是貴婦級享受的
高級養生藥膳呢!


這天運鈍根湯宅配到公司
大家坐在辦公室裡一起享用
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買醉買暈大家一起醉一起頭暈 是大家一起養生啦!

想知道有多高級嗎?
請瞧瞧價格:
大鍋(適合4人)4400元
小鍋(適合2人)2300元
極品大鍋(適合4人)6000元
極品小鍋(適合2人)3100元

運鈍根湯官網的解說:
「運鈍根」是句養生的至理名言,也是修身的一種法門
「運」是運轉、運化,「鈍」指身心不健康,「根」即厚植身心根基
意義即在運化身心不健康者
回復到人初生時那種真善美的自然意義,並找回身心原來的秩序。 

而品嚐這運鈍根湯可不能亂喝的
還得遵照食用的順序
首先要喝一杯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菸鹼酸的洛神茶

洛神茶是無糖,前幾口真喝不習慣
雖然多喝幾口慢慢順口了,但還是不想喝第二杯
為了遵照食用順序
這一杯乾了啦!

接著別急著吃肉喔!
喝完洛神茶,再開始喝運鈍根湯主湯

得小口小口喝,慢慢品嚐

喝完湯接著吃川燙的高山蔬菜

店家提供的蔬菜很甜很清脆,尤其是高麗菜超甜的

吃完蔬菜後即可細嚼野放烏骨雞肉

可加點麵線增加飽足感

店家說的:記得全身放鬆,心情愉快
讓運鈍根湯的所有精華徹底的讓身體完全吸收

因為我這天上晚班,下午才進辦公室
一到本組辦公室看到的場面
倒的倒、頭暈的頭暈、滿臉通紅的紅
真不像辦公室會出現的景象
還蠻有趣的
果然大家都有補到了..呵呵~

也因為我比較晚到,湯不夠熱了
我還裝到沙鍋裡加熱

裝在沙鍋裡的藥膳湯,喝起來更有那種感覺喔!

果然運鈍根湯
挺好喝的
也因為ju媽平時就常煮藥膳的燉湯(應該很少人跟我們家一樣)
所以我喝得很習慣
只差ju媽不會加那麼多酒
這味運鈍根湯酒味很重
因為除了用50種道地野生珍貴漢方食材+烏骨雞
最大的重點是
整鍋沒有加半滴水,全用酒燉煮八小時的養生藥膳
並堅持古法九篜九曬九蔭露水提煉而成的湯

雖然燉煮的過程,酒精會慢慢揮發掉
不過還是挺有酒味
但是湯不會油所以喝起來並不會膩


據說這道湯會因個人體質不同
出現不同症狀
只不過我喝完,臉也沒紅
(雖然我很少喝酒,但是我喝酒沒臉紅過,這樣是好還是壞??)
說頭暈我也還好
跟其他同事相比之下,我好像沒什麼反應耶!

不過喝完身子真的有比較暖
手變溫了,但是腳掌卻還是冰冰的@@
這樣湯到底有沒有吸收進去??


PS:以上照片由寶媽媽提供

2 則留言:

臭寶 提到...

我暈啦我暈啦~!

♡♥juju♥♡ 提到...

哇嘸醉哇嘸醉嘸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