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祝妮生日快樂

才隔沒幾天
這回又做了鮮奶油蛋糕卷
只不過這回主要目的是製作妮妮3歲生日蛋糕
另一半材料才是用來製作一卷蛋糕卷
打算分給幾個朋友吃
可是~~第二次製作的蛋糕卷
竟然失敗連連


這次蛋糕體雖然沒上回的焦黑

不過狀況卻比上回糟
因為上回烤的溫度140度讓表面快燒焦
所以這回改用120度
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這回的蛋糕表面水氣很嚴重
即使蛋糕涼了之後的表面,還是濕潤又黏手
也沒辦法了
照樣抹上鮮奶油跟水果
這次的水果多了法國奇異果
有紅有黃有綠
蛋糕卷顏色變更美了
不過我不太會捲,所以料都滿出來了..呵呵~


但是這回蛋糕全都捲裂開了@@
而且從頭裂到尾


追求完美的我
怎麼可能拿去請人吃呢!

通常我都是拿自己滿意的東西與人分享
從不拿失敗的東西請別人吃
因為我自個是超討厭別人這樣對我

至於NG蛋糕卷
冰了一個下午到晚上8點才切來試吃

口感與第一回製作的蛋糕卷相比
這次比較濕
蛋糕較扎實
還多了一層烤失敗的??
(??不知道怎麼形容它,我都稱它為粿,吃起來很像)
但是好像也不太難吃
只是第一次的比較好吃

我跟貓飼料各吃了一片蛋糕卷之後
大家就等妮妮逛街回家來切生日蛋糕囉!!

這個生日蛋糕
其實他應該是實心的圓形
竟然變身成年輪蛋糕?甜甜圈蛋糕?(妮妮說是甜甜圈)

因為蛋糕頂部已經烤到膨脹還燒焦超級焦黑了
但是中心卻沒烤熟
再丟回烤箱後還是沒烤熟
最後只好挖掉沒熟的部分,並且把頂部燒焦的地方切掉
剩下的蛋糕多加利用
硬是完成一件生日蛋糕

只不過空心的蛋糕實在很難切,都歪歪扭扭的

不過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吃
因為我以為回鍋烤了那麼多次
蛋糕會變很乾硬
可是好像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冰過的關係
讓蛋糕比較濕潤
應該也還OK吧!至少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因為妮妮3歲囉!

提前一晚慶祝妮妮3歲生日

祝妮生日快樂

祝妮生日快樂..祝妮生日快樂痾..祝妮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