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虫虫虫

上班的時候
正在搜尋關鍵字「通化街 同安街 日本料理」
想說下班會在通化街或同安街附近
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餐廳

搜尋過後沒幾分鐘
我接到國際組發的新聞CG
竟然.....跟日本料理有相關報導
以下圖片極為噁心,不適者請勿開啟
新聞CG是「快樂昆蟲料理」

雖然圖片很噁心
但是又基於好奇心
便自行上網搜尋了「昆虫料理 內田昭一」
馬上就找到昆蟲料理部落格
昆虫料理を楽しむ


部落格裡面很精采
好多昆蟲佳餚?(敢吃的人,應該是稱為佳餚吧!)
我幾乎看了全部文章裡的圖片

挑了一些
覺得還蠻有趣或是配色美的料理

第282篇 カイコのおこし

看起來很像沙其瑪喔!
沒仔細看的話..那些蟲蟲真像沙其瑪上面葡萄乾
一不小心
就會誤吞了蟲蟲沙其瑪了

第291篇 虫せんべい

竟然是煎餅
拍照拍起來超漂亮的

第275篇 虫おこし 雷おこし風

難道這就是蟲蟲的爆米香(台語)?

第266篇 書店に平積み

日本書店裡有賣作者出的書
真不知這本書的銷路好不好?

第245篇 虫ちらし寿司

配色很美,算是蟲蟲散壽司吧!

第217篇 謹賀新年

慶祝新年吃的小點?

第112篇 虫寿司三昧

超噁心的軍艦
怎麼有人吞得下去啊!
不過還有更可怕的蟲握壽司(太噁了不想貼出來)

第080篇

這是蟲蟲咖哩?
我覺得這道料理應該最吃不出來是蟲
因為咖哩味都蓋過全部味道了

這篇竟然出現"台灣"這兩個字耶!似乎也多了那一點親切感
原來是2006 3月號的地球村-生活日語雜誌
竟然有介紹
也很貼心的附上中文

雖然很親切,但是要我把栗子蟲(象鼻蟲)羊羹吃下
我打死也吃不下去
因為我連小小螞蟻都覺得噁心了
何況是比螞蟻還大的蟲
不過這篇文章
連栗子蟲羊羹的食譜..都有附贈
材料份量與做法都很詳細,還真是貼心@@

第032篇 ハウスクリケットのイタリアンピザ

烤出來的蟲PIZZA,顏色很漂亮
而且這篇蟲PIZZA其實也不賴
因為也有附食譜,噗~


說到蟲
就一定會想起小3還是小4的蠶寶寶作業
是我那時候最討厭的一項作業
規定每個同學都得養,不養又不行
要紀錄成長過程
不過...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時候做的惡夢
起因是
某隻蠶寶寶曾爬過我國小上課的黃帽子,還在帽上產卵
雖然我及時的清理乾淨
但..從那天起
幾乎每天我都聞到帽子有股濃濃的蠶寶寶味道
每天戴著帽子上課下課
都很想吐
即使洗了又洗..那股味道還一直出現
我害怕到晚上還做惡夢
某天夢到我走在一條矮矮的綠色隧道裡
那條綠色隧道竟然全都是桑樹
更可怕的是..整條桑樹上都是蠶寶寶
最後的我
只能縮緊我雙臂,盡可能的不讓雙臂碰到那些蠶寶寶

回憶起來..真的很恐怖
雖然養蠶寶寶是最簡單可以看到成長過程的一種昆蟲
但是..
以後我的小孩不想養蠶寶寶的話
我不會勉強他的
媽媽准許他可以不用養,希望老師可以答應

因為媽媽會怕@@

5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哇~有沒有太恐怖了一點啊!!
我也會怕...

♡♥juju♥♡ 提到...

看到這些料理真是超噁心的
不過...
噁心規噁心
我還是看了全部的蟲蟲料理..噗~

沒想到我小時候連看都不敢看
甚至書上那些蟲或是蛇的圖片我也不敢摸
我現在竟然那麼勇敢...哈~
像是蛇..
常有書會介紹蛇的種類
雖然圖片就只是印在紙上
我照樣怕的要命
感覺他們會跳出來一樣

仔 提到...

蠶寶寶味道有再你作夢的時候又出現嗎?XD

你再次提起.我又再次笑了。
哈哈哈.....

♡♥juju♥♡ 提到...

蠶寶寶的味道我現在忘記了耶!哈~
不過蠶絲的衣服倒是很好穿
好柔好好摸..哈哈哈~

還有..你好無情喔
竟然笑我被蠶寶寶追殺還笑過兩次,嗚~~

匿名 提到...

夢好恐怖喔!
在夢中一定很害怕喔!
讓我想起我也曾做過
回家的路上佈滿大大小小的青蛙的惡夢>"<

這篇文章我是直接拉到下面的文字(說到虫開始那邊)
前面的圖我一律忽略(沒辦法我是膽小鬼)

"媽媽允許他不用養 老師應該會答應吧!"
讓我想到naco爸
以前唸書時穿制服換季都要等學校公佈
但是只要天氣變冷naco爸就會叫我自動換季
穿冬天的制服上學
但國小時很怕老師會罵都會拒絕爸爸
但naco爸這時就會說老師自己都穿長袖了
憑什麼學生要穿薄薄的衣服發抖
我現在想起來覺得nac爸真有理!!!
by~n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