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日式炸雞排

臭寶這個月在家做月子
所以juju媽每天必買雞肉進補
除了產婦吃
家中的成員都要幫忙吃
因為家裡雞肉實在太多了,感覺吃都吃不完一樣


本來想說..上網搜尋雞肉食譜

來換換口味
但是看了看食譜
材料準備上好麻煩,炒菜我又不會炒
所以還是來做拿手的炸物吧!

其實做法就跟炸豬排一模一樣
首先把雞肉打成薄片(肉太厚不易熟,炸太久也會過硬)
因為是小家庭不太可能倒滿滿一鍋油炸東西
所以建議打成薄片

加入米酒、香油、胡椒鹽、蒜頭稍微醃一下雞肉片
將醃過的雞肉片表面沾上一層薄麵粉

裹上蛋汁

整片雞肉片沾滿麵包粉


建議可以再重複裹一次蛋汁與麵包粉
炸出來的炸物比較漂亮
口感也比較酥脆喔!

開中火,雞肉片下油鍋炸(炸東西很危險所以省略拍照)
炸到表面微金黃色後
開大火炸個十幾秒逼油
趕快夾出來瀝油就完成囉!

將炸好的肉片切成小塊較好入口

或是豪邁的大口大口一整片咬下也行

這道又香又脆的日式炸雞排
就可以開動啦

另外擠上日式美乃滋也超好吃的喔!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愛這道料理
無論是炸豬排、炸牡蠣還是可樂餅都一樣用這個裹粉方式
做法真得是超級簡單的
你也來試看看吧!

7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真的是該換換口味,
我現在一聞到雞湯味都快嚇死了!!

♡♥juju♥♡ 提到...

呵呵~
你才喝一個多禮拜就嚇死啦?
剖腹產月子要做40天耶
加油加油..你還有一個月個的雞湯要喝哩

阿KI 提到...

完全沒辦法把烹飪和妳聯想在一起
有沒有這麼賢慧呀 大驚~

我妹又懷第2胎了 我也想天天吃麻油雞 麻油豬腰子 不過我不在家 = =

♡♥juju♥♡ 提到...

TO 阿ki:
難道我長得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樣子嗎?
貴婦也是有賢慧的那天

麻油雞剛開始吃好吃
不過..
等到你天天都吃一樣的麻油雞.麻油腰子
你會吃膩的吧!
想吃的話..叫公主媽煮給你吃阿!
她隨便煮都碼好吃
不然換你煮給她吃好了,她好辛苦喔!還要照顧你

tammy 提到...

噗哈哈哈哈哈!!!
JUJU勝!!!
阿ki已經被K.O.了!

快點換大房子~有好棒的廚房
這樣阿ki就有鍋子
他就沒有理由說"這種鍋子我不會煮"
哇哈哈哈....

謎之聲:其實變成大房子這點就很困難了XD

阿ki 提到...

妳們是一國的 囧

阿我是真的只會用鍋子炒咩
當兵的時候又沒學用電鍋煮
所以我才說我北鼻很厲害啊

♡♥juju♥♡ 提到...

電鍋可以燉麻油雞耶!
加油阿ki...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