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1, 2008

遠企文定宴

農曆八月初一
參加了朋友的文定宴
地點在遠企二樓宴會廳


會場佈置的很簡單優雅

沒有過多的裝飾


只有浪漫的玫瑰

在進場入口都有服務員端著倒入紅酒或酒精果汁的高腳杯的托盤
詢問進場的賓客是否需要
這時候賓客就會端著高腳杯進場(我不好意思拍照..所以請自行想像)
很有Party的感覺

因為我們屬於男方親友

而傳統禮俗..男方訂婚宴用餐到一半就得悄悄先離席
還不能說再見
(在台灣傳統婚嫁習俗中,訂婚宴男方不可吃到喜宴結束
更不可吃到新人「送客」或「謝客」
這是在訂婚男方就把女方「吃夠夠〈台語〉」是極不禮貌的事)
可是為什麼不能說再見阿??
明明結婚宴大家都還會再見面的阿!
不能說再見這個我就有點想不通了


今天的菜色如下
乳豬大拼盤


翡翠炒珍珠鮑片

(花椰菜好好吃)

XO醬翠綠迷你象拔蚌

(就是一個味道很怪)

雞絲紅燒大生翅

鎮江冰梅骨
(超可怕的烏梅味,雖然不難吃..但是味道聞起來好噁)
可怕到我都忘記拍照了

蟹肉扒白玉

(味道很淡)

怎麼這幾道菜看起來顏色都一樣?

菜名聽起來都很優的樣子..可是吃起來還好
擺盤也不美

其中還有一道鵝肝捲脆皮鵪鶉

竟然一人半隻烤鵪鶉@@
天阿!喜宴吃這個超麻煩的啦!
還要像吃手扒雞一樣拿起來咬
在那麼優雅的場合
大家都穿西裝洋裝的
竟然要這麼大剌剌的吃法..真是太不適合了啦!
所以我只偷吃隔壁的一口
味道我不喜歡
就沒動我這盤的鵪鶉了

今天最好吃的就是這道花好月圓


上桌的時候熱呼呼低
炸得也不會太硬整個湯圓就是超Q的~我好愛
而且我一定要吃到紅湯圓,這樣才喜氣!!

在上油飯前就要提先離席了
之後的餐點除了油飯
雖然我不愛吃喜酒的油飯
但是..還有法式小點跟haggen dazs冰淇淋
全都吃不到,啊~好想吃喔!

就這樣默默離席了

所以還是當女方的親友比較好~哈~~

2 則留言:

tammy 提到...

我真的不喜歡這個習俗
記得有個同學沒有照這個習俗~
大家就很開心簡單的3桌吃的很歡樂

♡♥juju♥♡ 提到...

對啊!
我也不喜歡這種習俗
在訂婚男方就把女方「吃夠夠〈台語〉」是極不禮貌的事
我覺得這點好不合理喔!!
因為中途離席感覺好浪費
都訂這幾桌了
在訂婚的時候男方就先讓女方浪費,才不禮貌勒!

而且
重點是婚後男方對女方的態度
不是光靠習俗就能避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