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三峽老街

突然很想去三峽逛逛
而且車程又很近
所以周日就臨時決定去三峽老街囉!

來了三峽,進了祖師廟內繞了一圈


保佑我家人平安順利

便邁向老街去囉!!


三峽老街跟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很像
都是阿嬤那個年代的古早紅磚街道


街道兩旁都是紅磚樓房


而且變成觀光景點的三峽老街
還看到一家很可愛的懷舊冰菓室(不過沒進去吃)
當然..來到三峽老街
最有名的就是牛角麵包
一路上也會看到人手一支牛角冰淇淋的景象
都已經變成這裡的特產啦!

由這家康喜軒首創的金牛角冰淇淋
看起來還蠻新奇的
不過...
無論是冰淇淋口感還是牛角本身,吃起來皆普普
而且有點貴一支89元
反正我只會吃這麼一次,就當名產來吃吃囉!

這個專門放冰淇淋的牛角麵包
應該是為了好拿,所以烤的比較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兩角脆中間較軟的牛角麵包

吃完冰後馬上接著吃藥燉排骨


這家藥燉排骨湯店也很可愛
也是復古懷舊的裝飾


連桌子都是用古早腳踏裁縫機當底座耶!


重點是~~巷口處一直飄來濃濃的藥燉排骨味,好香歐~~
原來老闆心機也頗重ne
小店明明就在巷子內
可是老闆卻在巷口煮藥燉排骨來吸引客人,真會做生意真厲害!


老闆來碗藥燉排骨吧

也因為我們沒吩咐要大小碗
點完之後才看到海報有寫小碗60元、大碗100元
送來的這碗沒有很大碗




我就偷看隔壁阿伯點的,他的藥燉排骨碗比較大
所以我們這碗應該是小碗吧!

馬上的...藥燉排骨再轉回牛角麵包
哈~沒錯!!
要吃好吃的牛角麵包
就是牛角麵包的創始老店-福美軒啦!

不過這家店不在老街上
是在附近菜市場的巷子內
我本來要去買十來個牛角麵包
但是大排長龍
而且天氣超熱的,完全沒有多餘的心情排隊
反正又不是沒吃過
沒買到就算了,反正三峽那麼近
要買還是有機會的啦!

5 則留言:

naco 提到...

要當大老闆的人怎麼能50元與10元傻傻分不清楚呢?
所以錢還是全部交給老闆娘保管比較保險

♡♥juju♥♡ 提到...

說得好!

desree 提到...

呵呵~
這家福美軒的老闆娘很愛吃我們家的餅喔!
她都會請她住在彰化的親戚來買,
不過她自己只來過一次,
老闆娘人很好,
還留電話給我,
她說我若想吃牛角麵包打電話給她不用排隊啦^^

ps.
原來ju ju不是單身,
呵呵~
我真是後知後覺,
不好意思年紀大了,
再加上大肚之後還真是越來越遲鈍了呢!

tammy 提到...

我也好想吃藥燉排骨喔~~~

對!錢都給妳管!!!

♡♥juju♥♡ 提到...

TO desree:
老闆娘人好好喔!
可以留電話給我嗎..哈~~

TO tammy:
好想吃藥燉排骨就等我去你家玩的時候燉啦!
我也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