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宜蘭

炎炎夏日的週六
跑了一趟宜蘭
主要行程是去蘇澳泡冷泉
在先經過羅東的時候
參觀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是以前的貯木場

自從太平山停止伐木後,至今都一直保持原貌

也保留了當時運送木頭的小火車與鐵軌

如今還將規劃成林業園區
而且免費入園
提供遊客與當地居民有個聊天散步的好去處呢!

正當日頭赤炎炎的天氣
來到羅東林業園區
走在整排種滿樹木的環池步道邊
樹蔭下不管是坐著乘涼

還是散步

都是大自然的涼爽阿!

羅東林場裡有個看似平凡的貯木池

雖然平凡
但..呈現在眼前的景色

卻是如此美麗的令人流連忘返

在羅東林場小歇一會後
該前往蘇澳泡冷泉囉

蘇澳冷泉是碳酸泉
那種感覺就像身子泡在汽泡水裡一樣
全世界只有義大利與台灣蘇澳才有這種碳酸冷泉喔!
來到蘇澳千萬不要錯過了
泡冷泉雖然很冷
但是泡完之後全身舒暢..而且暑意全消啦!


蘇澳冷泉旁都在賣吻仔魚羹
是特產嗎?
不知道...反正來到這都會來上一碗先解解嘴饞

可是我才吃完這碗就飽了..痾!
待會怎麼吃飯啊!真是的= =

之後想說離南方澳很近
於是就開車到南方澳繞繞,順便找餐廳吃飯(但是我好飽@@)
沿路上都是豔陽高照

而且天空都超藍超漂亮的
雖然很炎熱..但是看到這樣的藍天
心情就會無比的好呢!

逛了一大圈選定了一家餐廳
由於我好飽有點吃不下
加上ju媽吃素
只剩下ju爸與高小糕用餐..只好點了小份套餐簡單解決午餐
要是我早先沒吃那碗吻仔魚羹
我現在能吃的東西可多了哩!!而且好想吃蒸魚
但是..人家真的吃不下,也不想硬撐

少數人用餐來[阿新魚丸]就對了,有提供小份套餐
套餐有生魚片

肚子飽歸飽但是冰冰涼涼的生魚片我還是吃的下
所以還是吃了3片~~哈

沒問老闆所以不知道是什麼魚


顏色很漂亮
而且真的好新鮮好好吃喔!

炒蝦跟涼拌清燙花枝

一鍋魚湯與烟燻拼盤、燙青菜


又是不知名的魚

魚湯的魚肉也好好吃(又是飽歸飽,但是好喝的魚湯還是要喝啊^^)

吃完飯還買了冰冰涼涼的海燕窩石花菜來喝
不過喝起來真像冬瓜茶@@
痾!該不會是用冬瓜茶冒充的吧???

開心的宜蘭一日遊


就由美好的藍天白雲作END吧!!

2 則留言:

naco 提到...

這次宜蘭出遊
茹茹拍的照片每一張我都好喜歡
尤其是小高跟茹茹爸爸背影的那張
我還偷偷幫妳取了名字
"世界上兩個我最愛的男人"
那張照片感覺真好^___^
還有那生魚片是怎麼一回事??
超級吸引人的
害最近對生食有點興趣缺缺的我
又燃起想吃的慾望來
那餐廳每一道菜看起來超美味!
又透露出我是愛吃鬼了^///^

♡♥juju♥♡ 提到...

那天宜蘭天氣超好的
所以拍的每張照片都很好看
還有..
因為決定要去的前個禮拜
我每天都在看YAHOO氣象的一週天氣
一直到前一天周6的天氣都是預估午後雷陣雨
但是當天到了下午都還是好天氣
超開心的

那生魚片顏色漂亮真的又好吃
盤子裡也沒放碎冰
而且不是你網誌寫新竹漁港吃的那種軟軟綿綿的口感
反正就是好吃又新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