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匯 鮨‧割烹 日本料理

上個月起..juju就一直碎碎念想吃生魚片
但這期間
完全沒遇到好時機好partner
直到今天
期待許久的永和"匯"日本料理(匯壽司)
終於聽到它對我大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啦!!


匯日本料理位於永和與中和的交界地帶

靠近捷運南勢角線的永安市場站
永安市場站走過去約5-10分
其實也不算遠
散步一下就到了

在許多熱炒店地盤的永貞路上
竟然開了一間日本料理店
哇~還真是與眾不同啊!
隔壁還是很有名的上介青熱炒

"匯"日本料理的店面蠻小的

大概一樓只有18個座位(包含吧檯座位)
好像還有地下室吧!
因為去洗手間的時候..看到有通往地下室的階梯
不過沒下樓去,也就不太清楚地下室的樣子

那麼就直接點餐啦!
經過服務小姐的推薦
我們點了2份套餐+一些單點
4人分吃(還挺有飽足感的)
首先一人一份小菜+熱茶
接著上前菜
白色的是鰻苗,搭配紫蘇

有沒有聽錯
鰻苗耶!!真是太特別了
第一次吃到這種食材
鰻苗的口感就滑滑股溜股溜的
搭上紫蘇醬汁
酸酸甜甜的味道還蠻適合夏天..挺開胃
只不過怕酸的人就會覺得好酸
噗~我怕酸阿!!

馬糞海膽豆腐

除了上面點綴的海膽
連豆腐本身都有混合海膽而製成的豆腐
真是好高級的豆腐喔!
不過我一直在拍照又加上狂講話又拆禮物的
竟然忘記吃了
不知道味道如何?

生魚片


口感不錯..很重要的是食材很新鮮呢

單點的加拿大"活"牡丹蝦

好像有點殘忍
因為牠超級新鮮的
送上桌的時候蝦頭還會動@@
但是牠真的好好吃
牡丹蝦的肉質很紮實
還很有Q勁呢!

吃完了蝦肉
生蝦頭不敢吃的話,可別丟掉阿!
請師傅料理成炸蝦頭喔!

哇~炸蝦頭超級好吃的
我們都讚不絕口
直到用完餐後
還對炸蝦頭讚譽有佳呢!

沙拉

烤梭魚

從沒吃過也沒聽過梭魚這個名字
也烤的挺好吃的
肉質很鮮美

朴葉烤牛肉

牛肉很嫩
不用烤全熟..有點半熟的牛肉!
烤牛肉要吃它的原味
只要沾海鹽就很好吃了
這盤小碟子

看似無任何東西
其實是有薄薄的一層現磨岩鹽啦!
而且
這樣就夠沾了完全不會浪費

起司可樂餅

裡面包了滿滿的起司還牽絲

照樣是這句..好好吃喔

尾長鯛

這道擺盤看起來亂亂的是酥炸軟殼蟹

吃起來醬汁些許酸酸甜甜
直接單吃我覺得算普通
沒特別喜歡
但是我吃完軟殼蟹後
才發現
有附小碟子裝的沾醬..噗~
沾醬好像有桔子的味道
嚐起來還不錯
可惜我已經來不及沾軟殼蟹了
所以應該要沾醬會比較好吃

單點的干貝白燒

燒烤過的干貝用海苔包著吃
烤干貝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而且干貝還蠻大一顆

後來問了小姐
才知道有另一道是用高湯煮的干貝燒物
應該也點來吃看看
跟白燒有什麼不同..唔~下次吧!

套餐的湯有2種
生蠔湯

喝起來就跟牡蠣湯差不多味道

另一個魚湯
小姐送餐的時候好像有說過魚名
不過我們都沒注意聽
這不知名的魚

吃起來有膠質咬起來QQ的很有彈性
也感覺肉很結實因為不容易夾碎
我還蠻喜歡這種魚的口感
可惜不知道名字

單點的紅樹林馬蹄蜆湯

跟一般蛤仔湯的味道差不多
都是用薑絲調理的清湯
不過馬蹄蜆感覺比較大顆
殼也比較厚

單點的YOYO卷(一份有8個)

就是炸蝦搭水果的花壽司


還淋上草莓醬
挺特別的

這次套餐的握壽司
因為"新"朋友不敢吃太生的
所以師傅幫我們的握壽司表面稍微燒炙一下

不過
嗯...我還是覺得握壽司不要烤過
燒炙過的感覺沒那麼好吃
還是喜歡吃帶點冰涼的生魚片握壽司

最後的甜點
奶酪
表面有一層脆脆的焦糖

雖然人家是個愛吃奶酪的人
不過今天這道烤奶酪,覺得並沒有很好吃
總覺得結尾的甜點
應該來個清爽的甜湯之類的才OK

結帳的時候
服務小姐還以為我們是常客哩
(我們點餐的樣子可能讓她誤以為我們是常客?)
不過她說她好像沒看過我
哈~那當然..人家是第一次去呢!怎麼會看過我

至於今天的餐點,平均值還是很滿意的
覺得這些食材都有個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每一樣都很新鮮喔
只要食材新鮮
就覺得很值得了

真期待下回還能來匯日本料理
至於還想吃些什麼..人家心理已經有打算了(羞~真愛吃!)

4 則留言:

naco 提到...

炸蝦頭真的很好吃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呢
我也開始規劃何時要再去觀臨
一起去吧^^
食材新鮮到誘人阿

♡♥juju♥♡ 提到...

想點的東西還好多哩
不過牡丹蝦一定必再點啦!
超美味炸蝦頭
還有天婦羅...哇!!流口水ing

臭宝 提到...

好想吃啊~
等黃小二再一起去好了

♡♥juju♥♡ 提到...

等黃小二
以後生活費負擔會比較緊耶!
其實應該現在就可以去吃了
因為那家不太便宜

改天帶你們去吃
挑1-5的中午去吃
因為中午有商業套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