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口袋農場 日本千總手工果醬

由於看到一些果醬試吃團的網誌介紹
對於這個來自日本大阪百年老店的果醬
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大致上也瀏覽過大家試吃後的感想

決定先買評價最高的兩款口味

星期6的下午約了代理商的賣家面交
嗯~賣家真的是太親切了
也就小聊了一會
原來果醬的學問也是很大的呢!
就以很單純的草莓果醬來說
在台灣
一個廠牌可能一種水果就一種口味的果醬
應該大部分的國家都是如此
但是日本人卻能為了草莓做出3-4種口味
可能是品種不同口感不同而分別獨立出個自的果醬
兩品種混合又還可以做成另一款口味
或是又調和了其他原料又變一款
實在是分的夠細
我想...這樣細緻的分類
全世界應該只有日本人想的出來吧!哈~~

我買的是評價頗高的
頂級調和果醬系列

伯爵奶茶、蘋果×焦糖×奶油

這兩種口味

也因為這陣子在做桑椹冰淇淋
所以買了新口味的果醬
當然也要拿來做冰淇淋囉!!

冰淇淋作法其實一樣
就是換湯不換藥啦!
作法的步驟可參考[季節限定-桑椹冰淇淋]

伯爵奶茶抹醬
先別吃..用聞的就可以聞的出來
伯爵茶的香氣很重
還散發出濃郁的奶香甜味
嚐了一口
嗯~也是如此
當下真的就覺得正在喝伯爵奶茶呢!!
採用的原料是伯爵紅茶+北海道產的牛乳+鳥取產的鮮奶油

不過我這罐伯爵奶茶
跟試吃團與商品介紹網頁裡的伯爵奶茶有些不同
他們的伯爵奶茶都是呈現較液體狀態??
我這款是很濃稠的膏狀

雖然在看商品介紹的當時
看到呈現液體狀的伯爵奶茶醬
有點不是很喜歡
因為如果真的拿來抹吐司 法國麵包吃
不就會流的到處都是嗎?

但是我衝著他因為人氣很旺
所以還是買了它

在跟賣家聊天的時候
賣家也說過可以淋在香草冰淇淋上
那時候我還一直覺得
真的應該就是液體狀態吧!

等真的拿到伯爵奶茶
卻不是液體是膏狀?
雖然我是喜歡膏狀的抹醬
可是還是想不通..為何不同呢??

但是..味道還是一樣很優
還是照樣來做冰淇淋啦!!
只是完成品就沒辦法再淋些伯爵奶茶醬了

完成品的冰淇淋
奶茶味照樣很香純濃郁呢!好好吃
另一款 蘋果×焦糖×奶油
看名字就知道是這三種原料調合而成
採用青森蘋果(酸味強、果肉硬的紅玉蘋果)+北海道產的奶油+自產焦糖
愛吃蘋果的我
也非常喜歡這款..我覺得他不像伯爵奶茶那樣的味道強烈
這款蘋果調和果醬是比較清香
要仔細品嚐 味道才會慢慢浮現出來!
而且單吃果醬
很有蘋果派甜甜內餡的感覺

也是一樣把這款調和果醬做成冰淇淋
只不過作出來的冰淇淋
蘋果味似乎更清淡了
幾乎吃不出來蘋果的味道
但是感覺的出來有果肉

其實蘋果的味道本來就是這樣清香
要真要很濃郁,真的就是香料做出來的吧!
譬如市面上賣的蘋果牛奶
我也很愛喝
也知道真的蘋果才不像蘋果牛奶那樣的味道
可是還是喜歡喝

所以這款果醬
不太適合做加奶蛋的冰淇淋
會被鮮奶油與雞蛋的味道掩蓋
比較適合做成sorbet
純水果的作法
才能真正呈現蘋果×焦糖×奶油的味道阿! 一定很棒

嗯~有機會的話..再試看看sorbet吧!!

6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賢慧ju ju~
要是妳沒對象的話...
我還真是想把妳介紹給我哥哥呢:p
不過ju ju應該不缺對象才對...殘念:(

阿正 提到...

優啦~親自品嘗過的我,掛五星級保證啦~
只是我們猜口味猜很久..味覺出問題!?

♡♥juju♥♡ 提到...

TO desree:
你竟然覺得我賢慧(羞~)
人家
都是像辦家家酒似的在做點心
哈~
要我煮正餐
人家可是煮不出來的..哈~

♡♥juju♥♡ 提到...

TO 阿正:
那我可要想想
下回做什麼口味讓你們猜了

ㄟ..你們的味覺應該只有一半有問題
蘋果那款
我自己也吃不出來

不過..
連那麼重的奶茶味都猜不出來
就真的有點問題了..哈~

隔天拿去公司給同事吃
他們都吃得出來有奶茶、桑椹耶!!

匿名 提到...

請問裝冰淇淋的玻璃罐是在哪裡買的?

♡♥juju♥♡ 提到...

那個玻璃瓶是我在摩斯漢堡吃布蕾所留下來的瓶子

你想買的話
上拍賣搜尋保羅瓶就買了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