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08

季節限定-桑椹冰淇淋

又到了桑椹季節
桑椹又稱桑果
桑果在一月開花、二月結果、三月至五月採收
成熟的果實是紫黑色


季節限定

桑椹醬又開賣囉!!
桑椹全都是樂活阿嬤自己種 自己採 自己煮
而且完全沒農藥喔!夠天然健康吧!
還使用古早的爐灶,搭上冰糖熬煮滿滿桑椹果粒
用心熬煮、專心顧窯約四個小時
充滿滿~滿~愛的桑椹醬就出爐囉!
真是健康又美味啊!!
需要桑椹醬找樂活阿嬤就對了啦!!
意者請洽

桑椹醬的用法
平時都只拿來當果醬塗土司、泡桑椹茶、搭配原味優格吃
因為juju買了鮮奶油
哈~那麼就來做個桑椹冰淇淋吧!!
又是網路查了資料
沒想到讓我查到了對岸"老范"的博客
(入境隨俗,所以要講"博客")
有桑椹冰淇淋做法耶!
感覺超級簡單的啦!

馬上準備材料
鮮奶油250ml、4顆蛋、桑椹醬170g
(其實還有糖40g+醋幾滴,但是我省略這兩樣不加)

你看看..才3樣材料,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難
那當然要馬上開始製作囉!

首先蛋白、蛋黃分離
先將蛋白打發

打成硬性的發泡,後待用

接著打發鮮奶油

用的是蛋黃呈現橘紅色的土雞蛋

將蛋黃打散後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中

輕輕拌勻

將打發的蛋白泡拌進鮮奶油蛋黃糊裡

後加入桑椹醬輕輕拌勻


冰到冷凍庫裡
(每隔30分將冰淇淋拿出來攪拌一下,攪拌個3-4次)
好吃的季節限定"桑椹冰淇淋"就完成囉!!

這次因為有加雞蛋的關係
口感更綿密更香醇了
而且冷凍過後,也不會冰的變硬硬的
非常好挖歐!
真的有像外面賣的冰淇淋耶!
重點是..
樂活阿嬤的桑椹醬真是太棒了
製做出來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呢!
意者請洽

PS:因為鄰居張媽媽知道juju做桑椹冰淇淋
也分了一些桑椹給我
所以呢!!
新的這批桑椹冰淇淋由小幫手妮妮幫忙

準備送去冷凍庫冰凍囉!!

之後完成的作品

可是要請鄰居叔叔鄰居媽媽吃的呢!!
希望他們會喜歡

13 則留言:

naco 提到...

做冰淇淋感覺好好玩
我跟小房都超愛吃冰淇淋
下次也來做看看
"用的是蛋黃呈現橘紅色的土雞蛋"那張照片
蛋黃超漂亮四顆蛋黃好像花朵
茹茹做的冰淇淋看起來超好吃的
PS.妮妮小幫手感覺長大好多越來越可愛了

♡♥juju♥♡ 提到...

對阿
做冰淇淋真的很好玩喔
而且作法超級簡單的
連妮妮都搶著幫忙
還有
她攪拌到一半
差一點要把還沒冰的冰淇淋糊吃下去勒!
還是按快門之後那一秒看到照片才發現的
我還馬上大叫她才沒吃下去@@

你下次要做的話
材料比例都可以一樣
至於果醬..都可以自行變化成其他口味喔!

匿名 提到...

哇!
看起來好簡單喔!
改天來試試看!

♡♥juju♥♡ 提到...

看起來很簡單吧!
實際上..做冰淇淋就是那麼簡單
呵呵~
改天你試做看看..很有趣的喔^^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簡單呢!
本來想要做的...
可是蛋不是熟的
這樣我不敢吃耶
擔心會有細菌什麼的
有可以代替蛋的東西嗎?
還是可以直接不加?

♡♥juju♥♡ 提到...

你好^^..
加蛋黃是因為可以增加口感更綿軟
好像冰淇淋比較不會變硬
不過你怕生蛋的話
也是可以不加蛋黃的喔!!
你試做看看
做冰淇淋真的很簡單

Ricky 提到...

你好^^..
我作出來的都沒有像妳說的那樣綿軟\
都還是有粗粗的冰.
我作法,
蛋黃加牛乳小火煮(一面煮,一面攪拌),煮到有點稠,即關火,再將準備好的果汁跟優格,倒入,放入泠凍庫,其間攪拌2次
作法是不是出問題,還是原料有問題
也有用過鮮奶油.

♡♥juju♥♡ 提到...

HI Ricky~
有可能是你的材料
又是牛乳又是果汁、優格的
太多水分了
才會導致冰品裡的冰晶太多吧!我猜的啦!

不過這個應該是重點
放入冷凍庫之後要多攪拌幾次
(半小時就攪拌一次)
不要讓冰淇淋太急速冷凍
太急速冷凍
會導致結出冰晶,吃起來就會粗粗的像冰沙
要綿密的口感,就要慢速冷凍
多攪拌幾次就會讓冰淇淋結凍速度變慢喔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做的冰淇淋放到第二天就變硬了,都沒有像你做的綿密,不知道是何原因?

♡♥juju♥♡ 提到...

是喔!!
可是我做的冰淇淋到第三天都還沒變硬耶@@
不知道跟容器有沒有關係
因為我的容器比較淺
而且冰的時候我也很勤勞
時間到了就拿出來攪拌了很多次

唔..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你和我做出來的冰淇淋成果不同
希望你可以再試看看..祝你成功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桑椹醬本身就有甜了嗎?
還有那個40g的糖你沒有放是嗎?
因為步驟沒有看到你加入它
還是因為桑椹醬本身有甜了你就不再放糖了?
那種醬換成一般土司用的草莓醬也ok嗎
謝謝

♡♥juju♥♡ 提到...

對阿!我用的桑椹醬原本就有甜度
所以就沒再加糖了^^

是可以換成其他果醬喔
因為我有做過http://ayubobei.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1.html
也祝你成功囉!!

Caesar Wu 提到...

按步驟完成,中間出現冰了一天還是軟軟的...但兩盒已快吃完一盒了!以為失敗,另外一盒放著不管它,結果竟然凍硬起來了!舀起來仍有點冰沙沙的現象但口感入口即化!問題可能出在放在鍋子裡蓬鬆改放在盒子時給它壓實所致(一大鍋變兩小盒),下次就讓它多冰兩天不要去壓它!!
給您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