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smith & hsu

平時上9點早班的話
juju都會搭到捷運到市政府轉搭內湖專車
也就注意到站牌對面的這家店


smith&hsu


從木製大門和清爽簡單的招牌
就感覺的出來,這家店應該很有質感

而每次都會望著站牌對面的這間店猛看
想看清楚
到底是一家什麼店?
上網查了查才知道是一家餐廳(店家外表其實看不太出來)
smith & hsu

主要提供的餐點是英國酥餅與三明治
另外還有販售各式進口茶葉與簡單茶具
說到店名
其實是有涵義的-
是台灣籍的許先生在英國旅行的時候
發現了一家英國百年老茶館
之後許先生決定引進了這家百年茶店的茶葉來台灣
茶店老闆的姓氏為smith加上自己許的姓氏英文hsu
便把店名取為smith & hsu
觀察這家店已經數多個月之後
終於讓我等到機會,來smith & hsu囉!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對面
這家店其實很小一間


店面又分成2邊

一邊展示茶葉與茶具..另一邊才是享用餐點的座位
也才提供16個座位而已


來到這..
一定要點這家店最有名的英式酥餅scone
點下午茶餐會提供兩種塗醬
一種是固定的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德文郡奶油
另一個則自行挑選一款果醬
本來想選人氣很高的檸檬蛋黃醬,可惜缺貨了
所以改點蜂蜜

scone是現點現烤的..所以需等20分左右
不過好吃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等待的同時..先上了另一個餐點法式燻雞芥茉三明治


哇!光看三明治外觀

配色配的真漂亮耶!
料又很豐富的樣子
除了主料燻雞肉,還有甜椒、蕃茄、豆苗??等
看起來就很好吃
呵~果然是內外兼俱
法國麵包外皮烤的酥脆,卻不過硬
也非常有嚼勁
上方白色的醬料是smith & hsu自調的芥茉子醬(老闆說的)
口味很特別味道又濃郁
並不會像芥末會出現嗆辣的感覺
芥茉子醬搭配燻雞,是非常完美的組合
還有~看到了嗎
這店並不是用瓷器餐盤來裝餐點
用的全是木製盤,也就跟一般餐廳有所不同

還有我點的熱飲 XXX歐蕾
(忘記名稱了,反正喝起來就像不會很甜的奶茶)

杯子還很貼心的套上矽膠?隔熱墊
雖然摸到杯子還是燙
但不至於是直接由陶瓷傳熱更燙

最後scone終於上桌囉!


真的很讚
奶油味頗重,可是不會油膩
又烤的外酥內鬆軟..抹上厚厚的德文郡奶油或果醬

真的非常的好吃呢!!

接著去結帳的時候
櫃檯一位疑似老闆的先生
(可能是許先生,因為不太像店員)
非常親切的詢問我們餐點還可以嗎之類的話
還建議我們下回來用餐之前
可以先訂位
因為座位太少了只有16個...

後來小小聊了一下
得知..之後民生東路還會開分店
應該用餐環境會更大吧!座位相對的就會比較多
那麼等分店開幕後
再去民生東路的分店坐坐吧!

至於
今天吃到的餐點,兩樣都推薦,都很好吃喔!


6 則留言:

naco 提到...

好吃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我也贊同
但是男孩們都很沒有耐心
這家看起來好好吃
下次我也要跟

♡♥juju♥♡ 提到...

真的好吃
下次一起去吃早午餐吧!

匿名 提到...

特別來告知,你的推薦沒有錯,東西滿好吃,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服務很差勁,辜負了你的推薦
smith and shu的服務很糟糕,我沒有遇到好客的老先生,倒是遇到很陰柔的男waiter,
1. 有訂位,到的時候有已經可以坐下的4定位桌,卻選擇讓我們站著5分鐘等他們收拾一張靠廁所的4人位置給我們

2. 詢問是否吃素者有三明治可吃的時候,得到的答案是,可以選擇拿掉肉,但是無法把青菜的料加多,我詢問說這樣難道不會麵包的比例太多,料的比例太少不好吃嗎?
結果Waiter給我一個很離譜的答案,他表示這家店的銷售重點是茶,所以食物的可口與否不是重點!!!實在太過分了,當場我就氣得要走了,可以選擇不賣食物,可是怎麼會有服務业沒有彈性以外還講出這種藐視產品的話呢?!!!食物不是重點所以不好吃沒有關係嗎!!!這家店絕對不會再去....
裝潢空間感良好,食物新鮮,茶味數中等,可是服務太差就會破壞心情

匿名 提到...

您好:

這家店真令人心動!

我沒去過這樣喝下午茶的店,會不會很拘謹?請問那三明治是直接拿起來就吃?感覺很大塊:D

♡♥juju♥♡ 提到...

會不會很拘謹喔?我是覺得還好..
可能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
客人也沒那麼多,感覺比較自在吧!
不過市政府店座位太少了
你可以去民生店..那裡座位比較多喔!

那個三明治是直接拿起來吃歐
而且也蠻大一個的
所以豪邁的大口大口吃吧!

PS:我現在才發現上面有人在抱怨@@
用餐的時候遇到白目店員
我覺得一用完餐
要趕快反應讓餐廳的主管知道
要他們再好好訓練他們的基層員工
(最好別用餐前與工作人員鬧不愉快,以免被加料..噗~)

JUJU 提到...

HI, Juju

妳好~我也去吃了smith & hsu 感覺不錯吃說~ 來看了妳的blog感覺你也跟我一樣有同好耶!
加上妳名字跟我一樣哈哈~ 我也是juju很高興認識妳~~

我的blog希望您有空也來走走交流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ujus-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