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ROB RYAN

由7-11發行的平價設計刊物"ppaper"
2004年12月開始發行
而且一本只要49元呢!
也因為不貴,偶而會買來翻翻

看看一些國內外設計的相關報導,也可以充實一下自己嘛!
不過有陣子ppaper內容卻越來越乏味
經常封面強打的單元
翻開ppaper裡內容卻寥寥無幾
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
封面的內容介紹會直接影響購買的欲望

這個月看到ppaper,突然眼睛一亮
4/15出版的第66期
封面竟然是剪紙介紹

毫不猶豫~~買!!

第66期的ppaper有兩種版本
我買的是加購ROB RYAN設計的黃鶯報喜手帕那組

剪紙圖案好可愛喔!
但..可惜布料的質感不是太好(小失望)
反正,我也捨不的用,就當作收藏吧!

翻開來,竟然高達22頁的ROB RYAN相關介紹
雖然圖片佔了大部分頁數
不過ROB RYAN"藝術家",就是要看他的剪紙啦!!

每件作品都好細緻,感覺一接觸到就會斷裂

這款是ROB RYAN設計的婚紗

新娘子穿上它
得更加小心翼翼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扯斷歐
雖然穿上這件婚紗
壓力會很大
隨時都有扯斷的危機出現
可是剪紙婚紗還是非常的優雅浪漫
我想..也一定能讓所有賓客印象深刻的

只不過..
很難想像吧!!
這些精細創作,全都是出自一位
外表壯碩,心與手卻很細膩的45歲中年男子~ROB RYAN
(ROB RYAN在訪談中有說到,他不能稱作設計師,他比較像藝術家!)

多數作品都是充滿繽紛色彩
許許多多的花兒草兒鳥兒的組合
就像身處在大自然一樣
真的是藝術中的極品!!

除了ROB RYAN
也常看到另一位設計師Tord Boontje設計的剪紙作品


大概4-5年前吧!
第一次看到這件類似剪紙燈罩garland light

是在遠企的CitySuper
一看到它,就超喜歡的
竟然能把冷酷的金屬轉換成柔和氛圍的感覺
經過光線投射出的
就是那些浪漫的花花草草
強烈的光線竟然也可以變的那麼柔和

Tord Boontje設計的窗簾

也是一樣風格
當然也是我愛的囉!!


PS:如果..我還年輕
應該也會很熱血的做出這種即費工的事
不過..我現在老了~哈

圖片來源:ARTECNICA官網、第66期ppaper

2 則留言:

naco 提到...

哇∩(・ω・)∩剪紙都好漂亮喔!
Tord Boontje設計的窗簾讓我眼睛一亮呢♥
茹茹外表還是很年輕,手還是那麼巧
所以還是可以熱血的去做阿!
PS.我不管年不年輕,剪紙這種要有耐心細心的工作
我都做不來,因為我手很笨又沒耐心(*≧m≦*)羞

♡♥juju♥♡ 提到...

是阿!
Tord Boontje的窗簾好美
而且
我覺得好適合公主的房間
好搭薄紗圓形睡簾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