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于記杏仁豆腐

很多人都怕杏仁味吧!!

我想...大家會怕
應該都是怕加工過的杏仁粉那種味道
常常逛大賣場、菜市場夜市阿!
聞到的那種杏仁粉,味道似乎都非常嗆鼻
人工味很濃郁的杏仁粉,那種嗆鼻味都可以傳的遠遠底
所以很多人也都逃之夭夭
只要聽到杏仁兩字
都覺得好難聞好噁心~跑的越遠越好


可是..真正新鮮天然的杏仁味
是很香醇的
完全不會有嗆鼻的味道歐

這家于記杏仁豆腐..是九十三年一月成立的杏仁製品專賣店


非常的天然又健康
也堅持使用精選杏仁原豆研磨製成
可以讓顧客無負擔的享用甜品
既可以養生又能夠美容呢!!

至於于記杏仁豆腐
全台也只有四家分店
台北市3家店(光復店、通化店、衡陽店)
台北縣就只有永和有1家喔!(樂華店於樂華夜市內)
樂華店生意還算不錯
常有排隊人潮
不過店面坪數好小..店裡靠牆的座位好像只能坐5-6個人
外面也只擺了6張桌子(一張只能坐4-5人)
就是因為座位太少,每張桌子都坐滿了
所以看到的大部分客人
都以外帶居多吧!!

juju今天來的早,大概晚上7點左右吧!
人潮還沒有很多
可是6張桌子也都是坐滿的狀態
所以只好坐在點餐區旁靠牆的座位
只是靠排隊點餐的人太近
吃東西會很有壓迫感
因為我覺得..排隊無聊的人
一定會看看我們在吃些什麼東西
(juju在排隊的時候,就會做這種事..噗~)

店裡還有提供日文與英文的menu

外國朋友也可以輕鬆點

來于記一定要吃的杏仁霜淇淋與杏仁豆腐

我先吃一口杏仁霜淇淋($35)

吃完後的第一句話是..哇!好杏仁喔!!
哈~連我自己都覺得形容的好廢話
可是他就真的很杏仁啊!!很真材實料
霜淇淋好香醇杏仁味好濃郁,很好吃呢!
而且份量也很足夠
不會很小氣的轉短短幾圈
每圈都肥肥的

接著吃杏仁豆腐($43)

一碗杏仁豆腐+一包杏仁湯汁
加在一起

嗯!!杏仁豆腐滑滑嫩嫩的

吃起來好像豆花喔!!
口感也不錯!
不過是因為先吃了一口霜淇淋再吃杏仁豆腐
所以覺得杏仁豆腐好清淡
(清淡是指甜度,所以杏仁味還是很十足的)
哈~~因為霜淇淋比杏仁豆腐甜啊!!
搶了甜度

但是只要再多吃幾口,杏仁豆腐的甜味也就恢復了
不過還是屬於低糖
所以怕甜的人也是可以很放心的吃喔!

杏仁湯汁有濃濃的奶香味
原來成分裡除了杏仁也有添加鮮乳
感覺很營養呢!

因為不錯吃的關係
還外帶了4個杏仁玉豆腐($32‧1組4個$108)回家

(5/2更新: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像奶酪耶!但是是杏仁味好香,也軟嫩軟嫩的)

打算下回來要點杏仁豆腐冰($60)
(好像是杏仁雪花冰+杏仁豆腐+豆類的料)
感覺就很好吃(○^~^○)

Q:很疑惑..為什麼直接吃杏仁果實沒味道
但變成杏仁"粉"味道卻很濃??
他們不是一樣都是杏仁嗎?為什麼味道差那麼多??

A:杏仁是堅果類的,杏仁果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但是經過磨成粉會把杏仁油的味道從果肉中磨出來
所以杏仁粉有一股很重的杏仁油味

7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oh my god god~
我就是屬於那種超級害怕杏仁味道的人...
應該是像妳說的,
老是聞到那種人工嗆鼻的杏仁味,
所以埋下心中恐懼的種子:(

♡♥juju♥♡ 提到...

嗯..真的好多人都怕杏仁粉的味道耶!
不過杏仁果實妳應該就不怕了吧
(過年的小零嘴還有巧克力裡的杏仁果)
杏仁果實沒有味道..呵呵~

臭宝 提到...

杏仁粉~~~~~~~



拿遠一點...

匿名 提到...

妳好啊
昨天去吃了杏仁店
不過我完全沒吃
因為怕杏仁味
另外一件很巧的事
妳跟我一樣大
一樣生日
只是你是女生我是男生
真的是第一個同日生的女生
妳好你好

♡♥juju♥♡ 提到...

HI~匿名的男生
如何稱呼啊?

哈..真的很巧喔!
我也只有遇過同日出生的女生
男生你還真的是第一個呢!!

匿名 提到...

妳好你好
我是跟大美女同日生的大怪物
我叫做王安祥啊
匿名是因為我不會用你這種高科技的東西
好像還要加入會員的樣子
我現在只有7-11的I-CASH卡可以加入嗎
我也有部落格喔
有機會來看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yankees0519-carojeter
雖然爛爛的 但是不要嫌棄啦
很高興 也很巧的遇見你
因為 我這輩子沒吃過杏仁的東西
除了放在巧克力上面的之外
會看到你的文章 完全是〝出乎意料〞

朵咩 提到...

Chieh-ju 站長 您好
我是 魔力星球 朵咩の柑仔店
在逛您的部落格時
覺得您的文章寫得很不錯,拍的圖片看起來好好吃哦!
所以將你的文章發表於下列網址,與大家分享
http://happyplay.tw/200808111833063281250
裡面的內容也是擷取部份文字、圖片,絕無進行修改
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連結網址
如果您覺得不好的話、或有須修改的地方
請告訴我一聲,我將立即將文章下架或修改
我的信箱是jaminchih@gmail.com,謝謝您撥空看這篇留言
ps.
我們是一個以分享台灣「吃喝玩樂」為主的新網站,預計10/10正式開站
主要希望告訴大家,台灣有哪些有趣好玩、好吃的地方
如果您覺得我們不錯的話,歡迎您註冊會員玩玩看,為我們支持、鼓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