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8

口福堂豆腐冰淇淋

跑了一趟微風3樓的PLAZA
拿訂購的名片盒
順道走去超市逛逛
經過口福堂看到有賣櫻花時節限定的櫻餅耶!
想說還沒吃過
也就帶了2個
結帳的時候又發現口福堂還賣冰淇淋~哇!


口福堂的冰淇淋共四種口味


而且都是豆腐(就是豆奶)口味,感覺還蠻健康的
反正都沒吃過
也就四種口味各帶一杯
在包裝的時候,口福堂的小姐也很親切
主動跟我介紹一下他們的冰淇淋
譬如哪幾種較熱門
還有成份
跟一般冰淇淋不同的是..他們的豆腐冰淇淋
減少一半的鮮奶油用量
改用豆奶去代替熱量高的鮮奶油
可以說是減少了一半的負擔喔!

另外小姐也有說便利商店目前也有鋪貨
不過賣的比較貴(上網查了是全家)
那麼..沒辦法親自去門市買的人
只好去全家買吧!!不過一杯會買貴個十幾元
(跟Haagen-Dazs迷你杯容量一樣,但是便宜了37元)


粉嫩的櫻餅

帶著濃濃醃漬過的櫻葉味(剛開始聞..我覺得香,可是妹妹說味道很怪)
咬下去
嗯~因為不太習慣吃葉子..哈~所以會覺得怪怪的
櫻葉有醃漬過所以吃起來微鹹
就像是吃香氣很重的鹹味生葉子
可是還不至於嚥不下去啦!
粉嫩的外皮就跟上次吃到的道名寺是一樣的
只不過櫻餅另外有用槴子花的種子中萃取出的天然色素上色
讓道名寺染成淡粉色
增添了春天櫻花盛開的氣息


此櫻餅內餡包的是紅豆沙餡
而且..
口福堂的紅豆沙餡真的很好吃呢!
是採用甜度53度的紅豆沙餡
吃起來不甜膩

紅豆餡包的很實在飽滿..非常意猶未盡!

接著嚐冰淇淋
東西好不好吃..就是要先嚐原味

嗯~所以先嚐基本款的原味
哇!!果然帶著豆奶味

口感滑順
很香甜,沒有過多鮮奶油奶膩的味道
跟一般的香草冰淇淋相比
豆奶的比較清爽
重點是..熱量也比一般的冰淇淋低
(其實我很喜歡豆奶啦!所以給他的分數也比較高)
看了包裝
原來口福堂的豆腐冰淇淋是晶華酒店製作的耶!

(一樣很貼心的在杯子裡放了一隻小湯匙)

其他口味
分別是紅豆豆腐冰淇淋

栗子豆腐冰淇淋

芝麻豆腐冰淇淋


至於其他的口味還沒吃,先在冷凍庫等我吧!

2008/04/25後補:紅豆口味
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原以為會先用紅豆泥跟冰淇淋基底一起混合
再加入顆粒的蜜紅豆
讓整個紅豆冰淇淋呈現暗紅色
看樣子..應該是原味+顆粒狀的蜜紅豆而已

不過吃起來完全是蜜紅豆的甜味
原味豆奶的味道..完全被蜜紅豆掩蓋住
真的就是紅豆口味
而且偏甜,覺得會膩

另外栗子口味是貓飼料試吃的
據他的說法..吃的到栗子角的顆粒
但..也是偏甜,她吃ㄧ半就膩了
重點來了...她說吃起來很像在吃月餅???
還真神奇!!

(剩芝麻還沒吃,沒辦法評論)
我想..以後還想吃的話,應該只會買原味吧!

4 則留言:

naco 提到...

閃亮亮名片盒拿到手了喔!
台北捷運(台北車站那站)也將有口福堂
還在裝潢即將開幕
那天經過發現就想到妳
本來想打電話跟妳說得
口福堂的冰淇淋我蠻有興趣的
下次也要買來嚐嚐

♡♥juju♥♡ 提到...

對阿..就是去領閃亮亮名片盒!!

我覺得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因為我超愛豆漿
覺得好香喔!

匿名 提到...

1.豆乳不等於豆腐,豆乳是漢字,就是我們說的豆漿,豆漿甚麼時候根豆腐一樣了@@?

2,口福堂是晶華飯店的集團經營沒錯,但冰淇淋是委外製造的,所以並不是日本製也不是晶華集團自己設廠製造,大集團很多只是名稱好聽,仔細看看那些小字吧!我自己吃過,實在不覺得有甚麼划算的感覺就是了。

♡♥juju♥♡ 提到...

1.我知道就是豆漿阿
"都是豆腐(就是豆奶)口味"
我這個意思並不是說豆腐就是豆漿
只是我先寫廠商的名稱
接著括弧裡才寫他其實就是豆奶口味
抱歉這樣寫讓你誤導了

豆腐冰淇淋是這款冰淇淋的名稱
並不是我幫他取名豆腐的
所以你真的很介意的話,你可以跟廠商反應
希望他們能更改名稱不要誤導消費者

2.我印象中並沒寫這款冰淇淋是日本製吧?
還有雖然冰淇淋是委外製造
掛名大廠牌的名稱
但是
一般人應該還是會說我要買口福堂的冰淇淋吧
並不會強調委託廠商的名稱
如果你很介意的話..我很抱歉
抱歉讓你閱讀到不正確的文章

ps:吃的東西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只是以我的感覺寫自己的網誌
如有不同意見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