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竹子湖採海芋

幾個禮拜前
就預訂清明這週末上竹子湖
接連幾天的陰雨天,心裡一直祈禱我要太陽我要太陽
就在週六,終於放晴囉!!
難得出現的艷陽高照讓我的海芋行順利出遊~開心!


不過...

怕好天氣竹子湖會湧入太多遊客
決定早點出發
大約9點5分到達捷運北投站(其實我還想更早出門哩)
在這裡轉搭陽明山的賞花專車上竹子湖
很幸運的出捷運站等沒幾分鐘
賞花專車就到了(還有坐到座位),很幸運呢!
也沒塞車大概10點到達竹子湖

竹子湖有兩區域是熱門海芋園區

頂湖與下湖區
一般民眾最常去的就是下湖區
因為專車下車的馬路四周全都是海芋園
就可以輕鬆方便的採到海芋,不用多走路
交通方便店家又多也比較熱鬧
不過我要去的不是這
而是去頂湖區(有仔細做過功課的人,就會知道頂湖才棒)

"小叮嚀"
想去頂湖區的人
專車經過頂湖的時候,司機並不會停車
上山時先經過派出所接著路過湖田國小後
很快就會看到"頂湖"指標
就要趕緊請司機停車
不然沒下車的話,可是會直接載往下湖區的海芋園喔!

在頂湖路口下車後
需要步行約10分鐘才會進入頂湖區
就當作運動運動吧!
看~頂湖區風景多優美阿!空氣又好

有小油坑當背景襯托海芋田就像一幅畫
怎麼看怎麼美
眺望頂湖即是滿滿的海芋

非常壯觀
還有會選擇到頂湖的另一個原因就是..
可以自己下田採海芋耶!
什麼!!自己採海芋有什麼特別的,每家不都是可以自己採嗎??
嘻~因為頂湖這裡可以體驗特別的採海芋阿!

所以前往位於頂湖最裡頭的"財福海芋園"
因為..
他們家可以穿著青蛙裝下田採海芋耶!特別吧!
呵~我就是衝著這個原因才來到頂湖的

在下湖區的海芋田
都會把田裡的水放掉
讓遊客美美的不用換裝
甚至連雨鞋都不用穿就能輕鬆採到海芋
但是..我覺得那樣一點都不好玩

既然要採海芋
當然要全副武裝下田採海芋嘛!
穿青蛙裝也是很可愛的
一輩子能穿到青蛙裝的機率少之又少
有這種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

頂湖的財福海芋園(或是隔壁家的花谷海芋園)都不會把水放掉
$:一人100元可以採10支海芋
就是要讓遊客享受這種採海芋樂趣
另外~腳陷在泥巴水田裡,黏搭搭其實蠻難走路的
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不然摔到泥巴田裡可就麻煩嚕!

為了採海芋,整個臉都鑽在田裡↓都看不到臉

虎口伸往海芋根部,用力的拔~啵~~
沒這樣採過海芋的人,真的要體驗看看
真的挺有趣的

另外..太陽實在太熱情了,眼睛都睜不開

雖然頭頂大太陽,但是我覺得不會熱耶
是因為身子浸在水裡嗎???

採完海芋得清洗青蛙裝

歸還青蛙裝後順便包裝海芋
就可以去×宸餐廳吃中餐了(是因為頂湖只有2家餐廳,才吃這家)
餐廳裡的客人還真是多
每桌座位都已經滿座
也還好我們來的不算太晚,領的後補號碼牌是2號
照理說
我們應該等一下下就能入席用餐
不過這家餐廳的作業程序實在是糟透了
本來想抱怨一下的
可是
還是不需要為了這種事浪費我文章空間
講開心事就好了

其實菜是還不錯吃啦!
我們4個人吃都覺得份量太多了
所以建議5-6人或更多人點合菜,一定剛剛好

我們吃到一半
正好有一對情侶沒坐位跟我們併桌
上他們餐點的時候,我想..他們應該傻眼了
送來很大份的半隻白切雞一盤、大蒸籠油飯、地瓜湯、大盤龍鬚菜
(我看到他們對忘,尷尬笑說好大一籠油飯)
如果是我..光看到一大籠蒸籠的油飯
可能就嚥不下去了

耶!玩夠吃飽也該下山囉!
看到路口有專車馬上就攔車搭車,非常方便
(山上的專車都可隨招隨停)
約1點40上車
這時候竹子湖區已經塞車了
聽到車上有乘客說
他們10點從北投搭車現在才到竹子湖
痾~還塞真久耶!
我都採完海芋吃完飯要回家了
他們才剛上山
差一個小時搭車就差那麼多
所以很慶幸我有堅持要早些出發
早起的鳥兒還是很幸運的
只要忍受一趟(下山)塞車就可以了@@

經過下湖區的海芋園
我坐在車上看到了這個景象

哇!大家都是要搭專車耶!!
是呈現大L型的人龍
呼~喘了一口氣
查資料的時候,就有先見之明
因為有查到網友拍等車人龍
所以更加肯定我的目的地就是頂湖
也還好我早在頂湖區就上車
不然..當初也在下湖區採海芋的話
大熱天的曝曬下等車,我可能會發昏吧!

不過下山的時就很塞車了
就是因為太多小客車自行開車上山
導致沿路都塞塞塞
雖然自行開車很方便,想去哪就可以開去哪
但是
現在上陽明山竹子湖真的很方便
假日又有加班車的賞花專車
就別自己開車了
讓自己的車子放個假
也讓山上多一些清新的空氣吧!

3 則留言:

naco 提到...

青蛙裝好可愛
雖然我討厭青蛙
但我也想穿

臭宝 提到...

真棒的假日

♡♥juju♥♡ 提到...

TO naco:
對阿..青蛙裝超可愛的
一定要穿看看,好好玩喔!
你有機會跟小房去採海芋穿青蛙裝吧!

TO 寶媽:
叫妮妮爸爸帶你們去阿!
我有看到小朋友穿青蛙裝..超可愛的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小件的可以給妮妮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