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2, 2008

口福堂

上禮拜看到別人網誌在介紹黃金苺
黃金苺造型很可愛
有總似曾相似的感覺..但是我沒吃過
所以還蠻有興趣的
不過這一整個禮拜,juju都懶得去買
直到今天投完票,趁下午的空閒跑了一趟微風超市
特地要買我期待已久的黃金苺
沒想到...


大殘念啊!大殘念

怎麼找就是沒看到一絲黃金苺的蹤影
之後詢問了超市的服務人員
(原本還有一絲希望,因為服務人員不知道賣完了,本來還帶我去拿)
可是..竟然賣完了(因為進的量很少)
嗚~好失望
我期待很久的黃金苺竟然買不到
只能告訴我自己
以後看到想買的東西,一定要盡快行動,不然沒買到會太難過
也因為太難過了
所以..我改買了口福堂^^

上回買過口福堂的御萩、最中、料亭風蕨餅
最愛的還是"料亭風蕨餅"

-由蕨類種子提煉成為蕨粉
-以蕨粉、糖和水攪拌熬煮後冷卻
-切成小方塊沾取黃豆粉做成的甜點

口感像涼貽?ㄟ..那個是叫什麼?不會講
摸起來很有彈性很ㄉㄨㄢ ㄉㄨㄢ的
不過吃起來是軟軟黏黏
加上外層沾了黃豆粉,感覺就很健康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會太甜啦!
我愛~
(但是家人多數都不喜歡吃..哈~我異類)

因為草莓季已經要結束了
當然要買最後一次的草莓甜點囉!
所以就買了上次沒買過的"草莓道明寺"

-先將糯米蒸熟、曬乾,再細細研磨成粉
-接著放入水中吸收水分、並入蒸鍋中慢蒸成為香氣十足的糯米團
-搭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泥內餡
-再塞入一整顆的鮮嫩草莓,讓傳統的美味甜食有了節令的變化

買完後並不是馬上回家,還又逛了一下子SOGO
但是
到家後,草莓竟然沒有出水喔!(很多甜點上的草莓都會出水)
草莓品質蠻不錯的,不會酸喔!
草莓道明寺跟草莓大福不同的地方是
大福是搗成麻糬來包覆草莓
而草莓道明寺是由看的到顆粒的糯米團包草莓
兩者口感很不一樣,還蠻特別的
建議沒嚐試過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不過口福堂 我的最愛還是風蕨餅

真的是太美味了

PS:這張草莓道明寺越看越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