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3, 2008

我們戀愛了

草苺小姐與巧克力先生‧天生注定要在一起
前陣子經過欣欣晶華旁黃湘怡開的black as chocolate
遠遠就看到巧克力看板(眼睛已經發亮了)
哇!有草莓耶!


很開心的趕緊靠近專櫃一看

驚!!
我是知道godiva的草莓巧克力價格不低
(1顆草莓約1百多近2百~超可怕)
可是竟然連black as chocolate也賣那麼貴
草莓甜心體
6顆草莓裹巧克力也要價420元@@

痾!雖然juju平時不是很節儉的人
常愛亂買東西
但是..6顆草莓420元,我也買不下去
一顆godiva草莓巧克力快2百元,更不可能買了
只好自己回家做看看囉!

馬上準備草苺

還有方便取得的明治牛奶巧克力磚(7-11買的)

將巧克力磚扳成小塊

隔水加熱溶化

將草莓沾上溶化的巧克力裡後
浸入冰水內冰鎮一下

草莓巧克力完成

不過..
光浸冰水只能表面凝固,巧克力無法馬上變脆皮
等不及想馬上吃的人,拿去冷藏幾分鐘
脆皮巧克力外層立即現身
而且這次用的是牛奶巧克力磚,純度比較不夠
應該要選%數較高的巧克力
甜度較低顏色也比較黑..成品會更美喔!

好巧的是..正在key in這篇文章的時候
juju媽帶回來一袋新鮮草莓耶!(開心)


是阿姨去採草莓帶回來的,也剛好除夕拜祖先的時候
我買了好幾款純度較高的巧克力要與林家祖先分享
所以家中草莓跟巧克力都具備
那就再來一次草苺巧克力吧!

美國的GHIRARDELLI鷹牌70%巧克力

因為逛SOGO超市的時候看到它
想到之前表姐從美國帶鷹牌巧克力回來
這款70%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苦味適中是我最愛的70%巧克力,就買了
另外
我也很喜歡森永出的70%巧克力

怡客咖啡和各大日式超市皆有販售

繼續草莓巧克力製作

將新鮮草莓裹上溶化的70%巧克力
再馬上冰鎮變脆皮巧克力

哇!連切開的草莓剖面也那麼美(巧克力也沒碎掉)

第二次製作的草莓巧克力‧大成功!

我最愛這種微微苦味的70%巧克力
非常搭酸酸甜甜的草莓
而且草莓遇上巧克力,就是很有戀愛的感覺
非常適合浪漫的日子

那就是214西洋情人節又要到啦!
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Happy Valentine's Day


ps:我超想要NHK新聞介紹的煎餃巧克力喔!

沾的是焦糖..可不是醬油歐,做的真像!真想要

4 則留言:

臭宝 提到...

好好吃喔~~~~~~

♡♥juju♥♡ 提到...

你吃到的是第一次試做的那批
那個巧克力太甜了啦!

第二次70%巧克力又是脆皮才真的好吃
改天還要再做!

naco 提到...

切開的草莓剖面真的好美喔
我也覺得草莓小姐跟巧克力先生註定要相愛的

♡♥juju♥♡ 提到...

是阿..草莓的剖面真的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