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6, 2008

僞小籠湯包

心血來潮~來做小籠湯包
首先麵皮的部分
是由中筋麵粉加上冷水所拌出來的麵糰
還要再醒30分鐘後才可以製作

等待麵皮的期間,可以先調味肉餡
把預先做好的湯凍拌入絞肉餡,攪拌到絞肉餡有彈性

內餡應該要放滿滿的
不過真的是超級難包的啦!!


又加上我橄的皮不夠薄,手實在很不靈活不太會摺湯包
內餡一多的話,就包不起來會溢出皮外
最後只好餡料包少一點,才有辦法包起來

呼~還好有JU媽幫忙(但是JU媽也第一次包湯包)
不然以我自己的速度
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包完哩!

蒸熟後的完成品

呵~應該有3分樣吧?!

切開後的樣子

看的出來內餡真的太少了..湯也不夠多

不過味道呢!
我自己覺得內餡調味的還算及格,因為還蠻香的

至少吃的出來,它是湯包

哈哈~下次(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下次)有空
再製作更完美小籠湯包吧!

1 則留言:

naco 提到...

好厲害自己動手做小龍包
上次我們跟房媽媽有一起做扁食喔
房媽媽包的又快又漂亮
我跟小房都包的四不像
但我還是比他強啦
自己做東西真的都好好玩
又衛生 真材實料
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