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我是阿姨便當

juju最近很喜歡看的部落格之一
《漢奸的生活週記》
http://www.wretch.cc/blog/ykohara2001
嫁去日本的日本台灣媽媽
每天都會為老公女兒準備可愛的便當
除了卡通造型的便當之外這個住在日本的台灣媽媽
竟然也知道台灣最近當紅的兩位同學
當然也製作了蕭敬騰楊宗緯便當喔!♡♥蕭敬騰♥♡
juju覺得這個日本媽媽太厲害了~所以juju才想也做看看

別人家是愛妻便當..我是阿姨便當
所以也幫妮妮寶媽媽準備了一個便當

主題是我愛巧虎
就是因為妮妮愛巧虎
阿姨才想做巧虎造型的便當
噢~要不是妮妮不愛豆豆先生了
不然我可能會做豆豆先生便當喔
因為寶媽媽最近吃素..所以今天的便當是素食便當
首先先畫草圖


大概想一下要用什麼材料
然後~~再以juju媽媽炒的菜去變化做後製
完成品(這份是給寶媽媽的)我有給寶媽媽一顆流星


這份是juju的便當,只拍配菜~當然配菜旁邊也有一隻巧虎啦!!
只是我給自己做的巧虎..做的太醜就不拍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想我以後應該只會做一個便當
因為第二個便當的主角..都會變形
這是下層


呼呼~~後製便當好累喔!!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做起來卻很麻煩
暫時應該是不會再做造型便當了

3 則留言:

臭宝 提到...

好漂亮喔~
可以當juju的姊姊真榮幸

tammy 提到...

妳會不會太強了~~好閒喔妳@_@

juju 提到...

反正其他菜是媽媽炒的
我只負責煎蛋皮跟後製而已

對了..香椿切碎炒白飯好好吃喔!!超香的
你也買一盆香椿來種